关于

琉璃镜 7#

张启山道:“我的来历,长沙城里别人不知道,可是八爷,你想来是清楚的。”

齐铁嘴听到金属撞击一声响,张启山身边的副官,枪子儿已经上了膛,枪口顶着他耳后,生疼生疼的。

张启山的底细,说清楚,齐铁嘴倒也不是很清楚。他只听他老爹隐隐约约提起过,张家发迹自关外,是北派淘沙子的大家。

齐老太爷年轻的时候仙人独行,行迹远至关外,机缘巧合结识了张家当家的,算起来应该是张启山的亲爷爷,打听得他家有一尊世代供奉的佛头,便知道陈家的姻缘落在这儿了,佛头才能震住陈家的那股煞气。

张启山盯着小白脸的算命先生。齐铁嘴自小养得娇气怂包,到了这生死一线的关头,倒是面不改色定而后静了。

他不说话站那儿,渊停岳峙,让张大佛爷有了几分忌惮。

齐铁嘴清了清嗓子:“张大佛爷抬举小算命的了。侥幸学了祖上一些皮毛,不敢在北派的高人面前现眼。”

“自古算命的混口饭吃。说是铁口直断,窥探天机得来的,不过三分。余下七分,全是靠了算计人情世故揣摩出来的。”

“佛爷远道而来,要在长沙城里立足并非易事。陈家气数已尽,佛爷可依靠的,不过是手里的军权而已。佛爷要招兵买马做独霸一方的土皇帝,手下人想的是当兵吃饷。算命的斗胆一猜,佛爷这些日子清算过了陈家的家产,也知道陈家家底虽厚,撑不住佛爷的开销。但是所幸,陈家当年,还留下了一笔横财。”

齐铁嘴看着张启山,又看了眼身后的副官,不说话。

张启山笑了笑,看着他道:“你接着说。”

齐铁嘴道:“那笔横财长沙城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可是……也并没有人当真见过那笔横财。”

张启山听出他的弦外之意,挑了挑眉毛:“算命的,你有才。”

齐铁嘴缩了缩脖子,徒劳想躲开耳朵后面的枪管:“佛爷要当真觉得在下有才,就请再想想。那笔横财是水中月,镜中花,不知道虚实的东西。佛爷若要为了这莫须有的金银财宝,贸然惊动先祖,怕是得不偿失。”

张启山挥了挥手。

副官会意收了枪。

齐铁嘴看他走到自己面前,大为紧张。

张启山靠过去,嘴贴着他耳边:“你说的我都知道。但是我说有,就一定有。”

齐铁嘴从耳朵到脸都红了。

张启山退回去,欣赏齐铁嘴的大红脸:“我只问你齐八爷,夹不夹这个喇嘛。”

齐铁嘴心说,你王八吃了秤砣,我现在要说个不字,今天还回得去,还穿得上你许给我的貂么。

齐铁嘴叹了口气:“既然佛爷执意要去,算命的怎能不赔佛爷走这一趟。”


评论(8)
热度(138)

© Grass on ston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