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琉璃镜4#

平心而论,虽然一言不合,张启山就扣留了齐铁嘴小半个月,放置后院,却并不曾怠慢。
每天好吃好喝,大鱼大肉,除了不能踏出门口一步,别的限制倒也没有了。
管家向他打包票,等张大佛爷忙完这一阵,老太太入了土,就立刻送齐铁嘴回去。今年的节庆年礼,也和往年一样一分不少。
齐铁嘴得了这个许诺,放心不少。并暗自下定决心,只等张启山一松口放他回家,看在那笔不菲的年礼上,他好民不与官斗,即收拾细软,遁出长沙,做一次三年五载不着家,仙人独行,离张大佛爷越远越好的浪游。
他有了打算,随遇而安,就在过去的陈府,现在的张家舒舒服服住下来。
张启山隔着窗户从外面看齐铁嘴,他拥着炉子,兴致勃勃吃一大碗猪蹄莲藕,过着比主人逍遥百倍的神仙日子。猪蹄莲藕热气腾腾,衬得齐铁嘴有红有白,体量通雅,比初见时,显然是胖了不少。
副官在门口笑:“齐先生好自在啊。老太太没了,我们佛爷,这些天忙里忙外,先生倒在这里,享起了福。”
齐铁嘴起身唱了个诺:“叨扰叨扰。”
张启山带副官走进来,副官拉开一张椅子,伺候他坐下。
齐铁嘴低头抬眼偷看张启山脸色,相貌真好,俊俏里透着邪性:“府上这猪蹄炖得不错,佛爷您不来一碗?”
张启山看了碗里一眼,没有什么反应。
齐铁嘴便想自己糊涂,既然叫了佛爷,想来是吃素修行的。当下不着痕迹,默默咽下一块蹄筋,擦了擦嘴上油腻,低眉顺眼:“不知道佛爷光临,有什么用得着小道的地方。”
张启山指了指对面:“坐下。”
齐铁嘴从善如流,眨巴着大眼睛,看张启山有什么话说。
副官送上来一副新的干净碗筷。
张启山在齐铁嘴困惑的眼神里豪迈的啃了三块猪蹄,用手巾擦了擦嘴,往后一仰靠上椅背:“我想请齐先生带路,去城外看一看外祖的阴宅。”
齐铁嘴心理咯噔一下,不知道这位张大佛爷是几个意思。
张启山很有趣,眉毛微微皱了一下,不满,又舒展开,笑了。
齐铁嘴依稀记得他今年有二十五六岁,笑起来像十五六岁,嘴角轻佻薄幸,眼底深情款款。

评论(14)
热度(190)

© Grass on stones | Powered by LOFTER